I want to be a complete engineer - technical genius and sensitive humanist all in one!

Monday, November 7, 2011

求学

从小学到大学毕业,所有的老师都是把书本上面的东西传授给我,并没有告诉我这些东西有什么用。
我学三角函数的时候感到迷茫,因为学习算术我还可以算帐,学习几何还可以计算面积和体积,但学习概率、三角理论、微积分和数学变换的时候我彻底懵掉了,我不知道什么领域用的着这些东西,也不知道怎么使用。
我毕业了,参加了工作,进了微电子公司,接触到图像处理芯片的设计所涉及到的编码理论和设计通信基带芯片涉及到的通信编码算法的时候,才知道那些数学知识的用处。
其实,老师们不告诉我用途和用法,是因为他们也不知道怎么使用这些数学知识和会应用到什么领域。
老师们是纯粹的教学工具而已,他们把他们知道的东西告诉给我就算完了。
唉,毕业五年,我才意识到这个事,需要的时候又重新捡起数学来补习,可悲啊!
I want to be a complete engineer - technical genius and sensitive humanist all in one!
twitter: @szmicrotiger

No comments:

Label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