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nt to be a complete engineer - technical genius and sensitive humanist all in one!

Tuesday, December 2, 2008

戒烟

昨天我终于开始戒烟了,一天没有抽烟了,身体感觉怪怪的,嘴巴发苦,涩涩的感觉。
抽烟屈指算来将近有六七年的时间了,从高中开始抽烟,抽到大学毕业,再到参加工作,一路抽下来了,倒是老爸多次警告要我戒烟,都当耳旁风了,我哪听的进去,不过,这次是真的打算戒烟。
戒烟真不是容易的事,尤其是这年头,哎,引起抽烟的事情太多,避都没法避开,我把引起抽烟的情况按严重度顺序排名如下:

1、喝酒,这几乎是我以及大部分抽烟的人最无法抗拒的环境了,兄弟朋友们喝的畅快,烟酒不分家,吞云吐雾,天南地北瞎侃一通,那个叫爽啊;酒吧里,醉眼朦胧,手里点根烟,你看姑娘们,姑娘们也看你,瓦咔咔,咋能抗的过去呀!不抽烟就觉得手都没地方放!喝酒,绝对排名第一!

2、有特别不顺心的事情,比如工作,生活上等,总觉得需要抽一根烟来排解一下烦躁的情绪,这个随着年龄的增加,好像烦心事越来越多,想抽烟的情况屡屡发生,一个人的时候尤其如此,一个不留神,抽一口吧,心烦找排解,列为第二;

3、同学,同事,好朋友等等发烟盛情难却,有时候自己并不想抽,但一句“来来来,兄弟,点一根吧!”,“戒啥烟啊,就抽这一根”,“咋啦,不给兄弟面子啊”.......完蛋了!自己抽烟,于是物以类聚,这些年身边TMD都是抽烟喝酒的弟兄,号称研究生(烟酒生)们,敬烟难拒,排名第三不为过啊!

4、老子今儿高兴,生意做成,股票大涨,打游戏,看片儿,聊Q,写程序.....我靠!不抽烟就感觉实在对不起这样的美好时光啊!不用多说,心情高兴,排名第四!

5、大家有没有特别无聊的时候啊,我有啊,节假日单位值班,等人,一个走路,一个人出差,一个人住宾馆,一个人.......无聊之中,只有烟兄弟形影不离,说实话,那时觉得烟真是这世界上最贴心的朋友啊!排名第五!

由此,戒烟真不容易啊!

No comments:

Label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