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nt to be a complete engineer - technical genius and sensitive humanist all in one!

Thursday, August 25, 2011

研发队伍中的女人

自我参加工作以来,所在team中就一直有女人存在。
我一点也不性别歧视,反而我认为在一定的条件下确实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对促进工作效率有一定的意义。
然而也总会有个别不怎么值得作为榜样的样例存在。
在某个新产品开发过程中进来一个女的,其本意为做产品测试的同时充当部门秘书之职。
伊是项目组唯一的一个女的,不久她就成为话题中心。
我不知道为什么公司给每人配置一台办公用电脑的情况下,这位同事还要自己天天背个破笔记本电脑,而且她只在她的笔记本电脑上办公。
这种情况非常容易泄漏公司机密,苦于公司目前还没有成熟的信息安全措施和制度,也没有人提及这种事情。
后来慢慢发现此君带笔记本的用途:看视频,听音乐、聊QQ!
视频的内容包含电影、电视连续剧、短片等,音乐也充分发扬“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优良传统,把笔记本电脑的扬声器开的大大,离谱的是这小妞居然跟着音乐一起哼唱,聒噪之声充满整个office。
每当我在思考怎么解决一个技术难题的时候,思路经常被“滴滴滴滴”的QQ信息声音打断,导致我对这种上班聊QQ而且还声音开的死大、全然不顾别人感受的现象深恶痛绝。这使我暗暗下定决心:有朝一日我掌控一家公司,绝对禁止任何形式的聊天。这种政策会在公司的规章制度里面着重提及,违反者必杀无赦。
我并不是苛刻的人,我坚持每个人都自己的独立性,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任何事。但是你要意识到你的独立性要以不影响和危害其他人为前提。
虽然我也认为office不是人民大会堂那种庄严、神圣的装B场所,但起码也不是你想说什么说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毫无顾忌的KTV吧?
我觉得整天在办公室八卦各种话题实在显示不出一个人的高明。此君的另一大爱好就是每天八卦各种社会、公司的话题,吸引同个office的人一起加入进来聊,借机发表自己的观点看法,显得对问题很有主见和认知度,哗众取宠。
我丝毫不认为这种肤浅和浅薄的言论能给自己提升多少内在修养。
我只想奉劝请在工作时间不要做这种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中午别忙着看连续剧,没空午睡;下午工作时间困的哈欠连连,不停的抱怨睡不够,困的要死!
也不要BT下载东西,占尽带宽;整天旋风一样的办公室到处乱窜,逢人无论男女发嗲叫姐姐;抱怨不断,空调怎么啦,灯怎么啦,凡事都要照顾她,理由是她是女的。
我都无语了,这是office啊,别把这当家,更别把自己当大众情人,不是谁都吃这一套、好这个口味的。
写个网页,什么都不会,问遍整个办公室都没有解决问题。要求体积控制到几百K,居然提交上来的体积超过6M。
这样的烂工作成果居然还敢天天工作时间看视频、听音乐、八卦完这个八卦那个......
至于部门秘书的职能,呵呵,从来没出现在伊的脑海中吧!
她只是把工作看作是次要的,如同王小二放牛检柴火---捎带的!
这与最初的角色定位和职能设置已经大相径庭、完全变味了。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呢?这是很值得反思的现象。

No comments:

Label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