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nt to be a complete engineer - technical genius and sensitive humanist all in one!

Sunday, August 28, 2011

自省十二

今天参加了深圳机器视觉联盟组织的第一次会议。
会议组织的很好,这非常值得赞扬,中科院的组织者显然非常重视这次会议。尽管深圳机器视觉联盟只是个松散的民间组织,这次会议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不仅提供了会议场地和一切会议中使用到的办公设备,而且还提供了饮用水以及水果,感谢会议的组织者。
倒是我在参加这个会议中的一些事情非常值得我反省。
首先,由于以前在26公司微电子研究院工作了不短一段时间,自认为对西丽还是比较熟悉的,想当然的制定路线:先到西丽镇,再打车到先进院即可,实践证明,这种策略愚蠢至极。
其次,到达西丽镇之后距离会议开始时间仅剩余半个小时,由于以前去大学城的经验,认为打车十分钟内即可到达,先去买矿泉水,导致错过一辆空TAXI。等到下一辆TAXI来到的时候已经过了十分钟。
再次,上车之后,司机居然把我说的学苑大道错听为科苑大道,拉着我又反方向跑到南山科技园。在我纠正错误之后重新跑回来,又过了十几分钟。可恶的是回到西丽之后司机居然不熟悉大学城路况,在我告知具体地址是西丽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之后仍然不晓得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具体方位在哪,一边做一边打电话询问。到先进院大门口的时候已经超过预定时间三分钟了。打车费用比平时至少多出40多元。幸亏会议时间临时推迟十五分钟,要不就迟到大了。
教训一, 平时自己讲究做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事到临头却忘记的一干二净,究其原因是因为依仗自己盲目经验所导致。盲目依赖于以往的认知经验,乱套模式,可悲;
教训二,司机是一个糊涂虫,就应该马上下车换其他车辆,而不是跟着他一起晃荡,做布朗运动,既浪费钱又浪费时间;
教训三,回来的时候发现居然自己家门口就有两路公车直接到先进技术研究院大门的,不做事前的计划和调研,费钱费时间,搞的自己心情还很不爽,真是活该啊!
牢记这次的教训,改正自己的思考方式和行为。

No comments:

Label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