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nt to be a complete engineer - technical genius and sensitive humanist all in one!

Sunday, March 6, 2011

中国电影工业已经彻底堕落

去年至今,我看了几个朋友推荐的电影,韩国的《欢迎来到东莫村》、《太极旗飘扬》以及比较新的《率真而活》;印度的看了《三傻大闹宝莱坞》、《宝莱坞机器人之恋》;日本的看了《菊次郎的夏天》、《座头市》。印象比较深刻的就这么多吧!
为何单独把这几个国家的挑出来说说呢?因为他们都是我们的邻国,都是我天朝国民看不上眼的,什么“小日本”、“高丽棒子”、“印度阿三”等。
其实我早年读中学的时候也是个愤青,整天打算着这么灭高丽、灭日本的,后来读了大学,尤其难能可贵的是没有被洗脑,我早早的就永别了愤青,能够以比较理性的态度来看待这个世界上的一些问题。这得怪我有点早熟,还不安份!
我有个坏习惯,喜欢思考;思考就罢了还喜欢查阅史料;查阅史料就罢了,还喜欢追根求底;这个也罢了,最坏的是我还喜欢记记笔记。妈的,这些东西害人不浅,搞的我居然有自己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看待问题有自己的想法和认识,多数居然和教科书的不一样!我当年的老师要是知道这个事情,肯定会不高兴的。
我爸说历史都是人编的嘛,谁当朝谁就写历史。所以我自小不把历史当回事。
我很早就意识到其实韩国、日本是很厉害的角色。我早不像那些SB愤青,提起这两个国家就欲灭之而后快。我也不认为日韩有多猥琐,相反我认为这两个国家有太多的地方值得我们学习。
还有印度!印度是跟我们有差距。一提到印度,有些人就阿三阿三怎么样,阿三的阅兵像杂耍;阿三的种姓制度怎么不人性;阿三的贫民窟世界第二;阿三的军事万国拼凑;阿三怎么懒惰、怎么不求上进、怎么SB......总之,没有一个他们看不上的。
他们以爱国自居,不容别人说中国的不好,不容他们说其他国家的好。如果是美国的话还凑合,其他的没有看的上眼的。
我看了上面韩国拍摄描写韩战的电影,感受颇深!一个异国的电影能引起我这么大的感概还是很少见的。国内三十年之内不会有这样的作品出来的。
不多说了,累赘!

No comments:

Label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