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nt to be a complete engineer - technical genius and sensitive humanist all in one!

Thursday, March 17, 2011

由波波同学想到的

日本的地震已经过去几天了,期间传出了著名AV女优波多麻结衣君在海啸中遇难的传言。
事情的真假且不论,波波君据说是在拍片过程中遭遇海啸而殉职的,就职业化水平而言,足够作为国人楷模,比起那些在车内因闷热脱光衣服谈工作、谈心而光荣殉职并被高调追认烈士的公仆要强上许多。
昨晚几个朋友吃饭,有两个不大熟悉的青年朋友在座。
席间谈到此事,一人愤慨的说到“倭国毛片毒害我天朝有志青年甚重,此等人渣死不足惜......”云云...... 义愤填膺之状溢如言表,大有波波同学不亡,国难不止之气概。
我不敢苟同此见,却也无意跟他辩驳,凡是持这种观点的人你是辩不过他的。我不想看到当他问候我父母的时候我用盘子敲烂他的脑袋,所以,沉默是金嘛!
你若没看过人家的片子,你有何资格对人家说三道四呢?你要是偷偷的看了人家了片子你就更不该这么毒辣的骂人了,要知道你无偿了占有了人家的劳动成果,你的行为已经是偷窃了!
文化流浪就是这种行径!
虽然说,吃鸡蛋不一定要养母鸡,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知识青年,具有批判思维是好的,但是批判的时候你要找准自己的价值观和道德观,观念不对你怎么能得到正确和让人心悦诚服的结论呢?
中国教育的失败(准确的说是对个人是彻底的失败,对国家和D而言是彻底的胜利)造就了这么多没有自己灵魂的翻读机,他们的存在就是把执政政治经理利益集团写在教科书上的理念用于真是的生活里面,拿这个标准衡量一切。他们除了骨肉是自己的之外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
事实上我一点都不认为AV女优有什么低贱之处,更不认为她们是人渣。
首先,天朝有志青年是自己千方百计的去找毛片看的,并不是人家波波同学逼迫你看的。大家知道我朝是禁止毛片公行于道的。要看毛片要么自己在网络上辛苦的找,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还得有一定的专业技能;要么就是花钱去地摊上买。事实上这两种方式都是我朝法律不允许的,一定意义上是违法行为。不过,法不责众嘛!人多了,法律也就也就成了玩具,或者说法律本来就是个玩具。
你自己免费看了人家的片子,等于偷窃了人家的劳动成果。你爽了,回头也骂人家,这叫不讲理,不厚道,上升到道德层次的话,叫做道德缺失。
其次,按照我朝的观念,只要诚实劳动、合法经营谋取钱财都是值得鼓励的。人家波波同学靠拍AV片子养家活口有什么错吗?在人家的国家AV是一种产业,是一种商业模式。人家做AV女优就像我们做程序员、做工程师一样,是一种职业、一种工作。何为职业、何为工作呢?工作和职业意味着劳动成果交换。用你的劳动成果换取别人的劳动成果,大家分工不同,互补所需。按照天朝的说法,职业是没有什么高低贵贱的,都是为人民服务嘛,所以你不能认为自己是程序员就高人一等,人家波波同学是AV女优就低贱。另外你不交换你的劳动成果给人家还免费看人家的片子,而且免费看了还骂人就是非常不对的,白白占人家的便宜,还当裁判员给人家定性这样是没道理的,我们是礼仪之邦嘛。 还有天朝不是自己没有AV产业,只不过天朝的AV产业没有作为“公有制经济的有意补充”写到法律文件而已。几年前不是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AV合法化,向国产AV征税嘛。这说明,很多东西,只是时间问题而已!要与时俱进,一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嘛。
再次,毕竟波波同学的祖国现在还不是GCD执行,你不能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八荣八耻来要求人家。这个不行,你没有理由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在别人身上,或者用自己的价值观衡量别人,如果你非要这么做,那就是霸权。想想我朝当年是怎么批评苏联的、怎么批评美国的。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不能老是严以律人,宽以待己,用圣贤的标准要求异国他乡的职业工作者,自己得了便宜还卖乖。
波波同学以一介平民,靠自己仅有的身体做本钱来养家糊口没有什么错,没有作为反面典型来批判的必要。
这个和深圳的一些小姐在性质上有相同之处。他们来自偏远的山区,没有一技之长。她们没有硕士、博士学位,更不懂软件设计、芯片设计啥的高科技。她们不是党员,家里更没有谁在政府部门做高官。她们来到了深圳,来到了这个灯红酒绿的城市。她们的资本就是自己的年轻身体。她们可以去工厂里面当一个流水线上的小妹。有些姿色超越平均水平的就去做了小三或者浪迹于红灯区,迷失了自己。
我不认为这个有多可耻。你要以什么样的标准来要求别人呢?
自己的国民、自己的同胞沦落到这样的结局是谁的错呢?
作为这个社会的执政D、作为这个社会的管理者-政府起到什么样的作用了呢?当你的国民、你的同胞在做错事的时候你TMD的在干吗呢?
执政D和政府不自己先检讨,不审查自己的过失倒是拿这些弱势群体来说是,一有风声就拿她们开刀,这是非常不公平的现象。
社会的不公往往造成社会阶层的对立。抗战期间汉奸的层出不穷无不是这种深刻社会内在原因的外部体现。
贵为权贵,手里有通天的权力,账户里面有花不完的钱,谁他妈的愿意来深圳这鬼地方为生计而劳于奔命?
衣食足而知荣辱。我所在的公司市值近200亿,薪资待遇在深圳处于中上水平。前段时间兄弟们被权贵们用住房公积金给狠狠坑了一把后在公司掀起了轩然大波,何况那些没那么有竞争力的小妹们呢?

No comments:

Label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