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nt to be a complete engineer - technical genius and sensitive humanist all in one!

Thursday, March 31, 2011

去年五月底回家休假十天,正好趁上北方春末夏初,好气象!
拍摄了几老宅的照片,感觉挺清爽的,跟朋友分享之!

我家的樱桃树
小时候经常上在树上摘樱桃吃,这棵树跟我的年纪差不多大,现在已经非常非常大了,每年的樱桃也多得吃不完。

这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樱桃树
因为院子很大,约八分地。农村长大的人会知道这个概念。
院子里面还有梨树、桃树,还有一个小花坛。
院子外面是梧桐树、枣树和棉木树以及松树和苍柏......
我在这里生活了十八年,这是老窝,后来我们在镇上买了新房,这里还经常回来。农民嘛,离开田地,看不到庄稼总是心理觉得慌慌的。
拍摄的时间为去年6月初。
由于开樱桃花的时候北方下了一场雪,导致去年的樱桃很稀落,天有不测风云。


这个是我家的核桃树,拍摄时间也是去年六月初。
核桃树的寿命不算很长,估计也就是30-50年吧。
我家有好几颗大的核桃树,不过已经枯萎掉了一棵。
还有一颗很大的柿子树,也慢慢枯萎了,大约是太靠近水的缘故吧。


我家的草莓园,不大的一个园子,隶属于菜园。
草莓还没熟,兔子嘴馋,吵着要吃!不熟也要吃!


我家自己种的香菇,绝对的绿色环保。


我家的天麻以及拿天麻的兔子
天麻是经济作物,原生态野生的!
不过也有家养的,药用价值比较高,南方人喜欢煲汤,健脑。


我家的小麦田
BS兔子拔我家的小麦。

我家院子里树上的松鼠
要仔细看才行。
我家所在的地方是秦岭的支脉,林区,环境是相当的好,松鼠经常跑到院子里面偷东西吃。
家里的花生、核桃一不小心就被它们偷跑了。
它们而且还是成群结队的来,类似现在的团购。


兔子闪亮登场
兔子是南方人,一不小心被拐到了北方。
兔子的背景是我家的板栗园,去板栗园要经过一篇白杨树林子。
我家还有个小苹果园,真好,有屋又有田,生活乐无边。

No comments:

Label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