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nt to be a complete engineer - technical genius and sensitive humanist all in one!

Saturday, March 12, 2011

今天,我为日本祈福

昨天,Anders突然告诉我,日本发生大地震了!
我赶紧搜索了下,发现日本东京湾以东的海底发生了里氏8.8(有说是8.9)级的地震!
我当时的感受就是,还好不是东京湾附近,要不就真的是东京沉没、损失惨重,大大的灾难了。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我们是什么样的心情,我现在就是什么样的心情!
自然灾害面前没有你我之分,大家都是人类!我查看了新浪的专题留言、查看了其他网站的一些言论,我真的发现那么多的愤青看到日本灾难的时候幸灾乐祸的样子,好像人家死了女人就好似自己娶了老婆的那般欢心!
中国人,好像有一种天生的幸灾乐祸看别人好戏的嗜好,这种嗜好经过文化大革命的战斗洗礼,变得炉火纯青,光芒四射,我没有的你也不能有,你比我好我妒嫉仇恨,你比我差了我兴高采烈喜形于色,这种现象在中国近代社会比比皆是。
我知道,虽然在TG的英明领导下我们的GDP已经超过了日本,50年内我们不可能真正意义的超越日本。我们要走的路还很艰辛。
我知道,这个神奇的国度是什么都能做的出来的,玩弄数字这些虚妄的东西更不在话下!
我知道,国内居然有这么的愤青!连个街头的小偷都不敢吱一声,到头来居然一会儿灭韩国、一会儿灭日本的。
我知道,那么多的愤青自己的女朋友保不住、自己的工作保不住、自己的房子保不住.......居然天天想着去保钓鱼岛。
连压在你身上的侵害你都不敢被动的去反抗,居然天天意淫着主动出击灭这个灭那个!
不敢反抗本国侵害者的民族,居然天天做着春秋大梦去消灭异国民族,真是滑稽。
在灾难面前我们是平等的!
历史的教训需要铭记、反思,进而交流和沟通,但这个不是制造仇恨和无知的理由!
祝愿日本人民能在这个灾难面前挺住,用大和民族的坚强意志力和坚韧不拔的勇气战胜困难!
我祝福日本人民!同时,有知道日本此次灾难捐款方式的朋友告知我下,我打算为日本捐款,跟汶川的一样多!
虽微不足道,但这是我的一种态度、一种方式!

No comments:

Label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