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nt to be a complete engineer - technical genius and sensitive humanist all in one!

Monday, March 7, 2011

思维的重要性

我从小生活在中西部农村,那里距离市中心起码在一百公里以上。
农村的生活是不讲究那么多的,生菜和熟食在一个案板上面切;盐吃多了也无所谓;食物熟了就行;生病了就去打点滴,更有甚的自己看病症跟别人的类似就直接吃别人吃剩下的药......
我小时候也是这么过来的。
后来我读了大学,交了女朋友!女朋友的家在一个省会城市。他们那里吃的很清淡,我才知道盐吃多了不好,药物不能随便吃,生菜和熟食要分开切......
我那个时候才觉得事物并不是像我的老乡或者很早的我想象的那样。事物本身原本可以不那样的。我身上也保留了很多石器时代的非良好习惯,于是我也开始实施了Obama总统的口“Change!”。我也要变革!
与其保守的固守残缺还是作出决策走向不明的未来?我想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很高兴的是我走出了关键的一步,我想下一步会更精彩。
我想起来了明朝的张居正,那么多官员宁肯守着那些家当等死也不愿意跟他去冒改革的风险。为什么?变革意味着不确定,意味着责任,意味着风险。人心深处是深刻的恐惧,人心深处,神与恶魔同在。
我立世近三十年,方才悟到这点东西,方仅仅走出了一小步!
尚不迟,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No comments:

Labels

Followers